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市人民医院全力投入全市核酸检测工作

2020-10-15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马洪涛)自10月12日以来,胶州市人民医院派出的200名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在全市各个检测点上,紧张投入到为市民的核酸采样工作中。

  迅速组队,整装待发

  10月12日下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按照胶州市委统一部署,市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紧急组织医护人员参加全市核酸采样工作。

  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后,各临床科室积极响应,在确保科室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又抽调人员参加核酸采样。医护人员放弃休班,踊跃报名。不到3个小时,160名医、护、技专业人员组成的应急采样队伍顺利组建!当夜,又根据上级要求紧急增补40名队员。

  标准高效,有序展开

  晚上8点,应急队员们紧急出发,抵达集合点,组成60个检测小分队奔赴各检测点,有序展开采样工作。

  “请摘口罩,抬头,张嘴……”,采样队员以标准敏捷的操作,尽量减少市民采集时的不适。

  从清晨持续奋战到夜幕降临,虽然按规定是两到四小时轮班,但大家都在尽可能坚持工作时间长一些。长时间戴着手套操作,双手酸麻,脸上被防护用品勒出深深的压痕,这些都挡不住大家的工作热情。

  门诊监测点的坚守

  市人民医院核酸实验室承接着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及社会检测者的核酸检测任务,每天检测几千份标本。10月12日以来,又根据上级要求,承担起全市的检测任务,工作量倍增。在任务面前,科室启动紧急应对预案流程,全体人员主动放弃休班,共同应对,确保不漏检一人。

  同心战疫,勇毅出发!市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打赢全市核酸检测攻坚战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