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胶州:洋河卫生院与时间赛跑、护人民健康

2020-10-15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胶宣)根据青岛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为做好全民核酸采样工作,10月12日上午,在胶州市洋河镇政府的统一指挥下,胶州洋河镇中心卫生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会后快速到位开展采样工作全力做好镇内疫情防控及辖区核酸检测工作。

加班到凌晨

  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胶州洋河镇中心卫生院迅速成立由64名洋河卫生院医护人员及乡医组成的32支核酸采样团队全面启动全镇核酸检测工作。预计利用3-4天的时间对辖区居住、务工人员进行全员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村庄全面铺开。

冒雨采样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卫生院的医务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制,主要领导人24小时一线跟进工作进度,在最短的时间内组成32支核酸采样团队,每个团队内2人为1组,同时开展咽拭子的采样工作,卫生院工作人员全员无休加班加点到凌晨,尽快推进工作进展,针对行动不便老人成立采样小队上门服务为人民健康保健护航。截止到13号晚10点洋河辖内中小学及幼儿园核酸采样工作已全部完成,核酸采样检测3.2万余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中。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