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同心同德战疫情 披星戴月采样本——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合全院之力保店子镇核酸检测工作

2020-10-16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马蕾鹃)为贯彻《青岛市新冠病毒核酸全员检测工作方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面进行新冠核酸检测排查,2020年10月12日开始,根据平度市部署要求,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迅速行动,举全院之力,在店子镇党委组织协调下,对全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样本大采集。

  与新冠作战,我们都是同路人。接到通知后,院长代国泽连夜协调部署。护理部史彩芳主任即刻抽调全院近50余名受过专门培训的核酸检测小分队精英护士,在医务科李丽主任总领导下,分15个小组对店子11个社区和学校、镇直等部门进行检测采样。成立的核酸检测小分队成员们有的刚值了一宿夜班,有正照顾生病小儿的,纷纷放弃休息迅速集结,院感科张静主任再次叮嘱做好标准防护,隔着面屏,所有人目光坚毅,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保店子安康光荣使命,我们一起冲向战场。

挑灯夜战,我会一直等你

  保战役胜利,粮草供给是大事。作为本次物资供给的发热门诊,为保证各小组能在一上班就拿到物资,马蕾娟和高佳佳在药剂科支持下备齐充足物资。每天提前上班精打细算准备,分发防护用品、检测耗材。深夜,她们仍和急诊夜班护士一道统计归总,挑灯清点当日采样以及物品结余,处理带回医疗垃圾。司机班的师傅们主动放弃休班、下夜班,不顾劳累立即投入岗位,救护车在响亮的笛声中第一时间驰向全镇12个采样点。

   

  敬礼!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少年强国强,你的付出我知道。三院党团员冲锋在前,共产党员王凤、白艳艳、李美兰、刘爱莲几位护士长披衣执甲向前;李辉、蔡静等一大批团员冲锋夺阵,厚重的防护服、防护口罩、面屏后汗水濡湿的双眼......感动了我们的少年,高高举过头顶的少先队礼,发自肺腑的“阿姨,你辛苦了!”你的肯定是对我们工作莫大的鼓舞,壮哉我中华少年!

  上下戮力同心,我中华必胜疫情。市长赵兴绩亲自赴三院指导,全体成员披星戴月工作。中午不休,因为上班的居民不能耽误工作;连续采集到深夜,只因为辖区内的百姓白天要忙农活。感谢平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支持,不管汇总后到晚上几点都一样敞门迎接标本。

  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疫情面前,三院人不等不靠,在秋冬季病人增多人员紧张的前提下,不等不靠克服困难,全院放弃休班,投入到新冠检测工作中,三天不到,已完成辖区内近3万人次的核酸采集,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继续入户采集不能到采集点的困难居民,坚定不移支持青岛市核酸检测工作,保证全镇顺利准时完成采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