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即墨潮海街道:一个不能少!流动检测队上门提供核酸检测

2020-10-16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彦乔)“喂,你好,我是和顺花园小区居民,我们全家其他人昨天就都已经去做过核酸检测了,但是家里有一个老父亲,长年瘫痪卧床了不能出门,怎么办啊?”电话那头的李先生语气有点着急。

  “您好先生,请不要着急,我们马上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检测,绝对不会漏掉一个人。”和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韩琳耐心安慰着。

  自10月12日起,青岛即墨潮海街道核酸检测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在扎实做好检测点设置、信息登记、样本采集、消毒清洁等工作的同时,考虑到辖区重症残疾群体及老年群体行动不便,街道各社区、村居工作人员带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组成“上门服务小分队”为他们进行核酸检测。

  黄家西流村一位被采样的老人已经80多岁,且行动不便长年卧床,为了减少老人的紧张情绪,医务人员一边耐心地安抚,一边细心地指导老人张开嘴,小心、迅速地将棉签伸进老人咽部,飞快轻拭,力道轻柔,尽量减少老人的不适感,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完成采样后,等待在旁的村庄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对采样人员及周围环境进行了消杀工作。

  “感谢社区和医护人员,能上门为我做核酸检测,解决了我行动不便的难题。”做完检测的89岁老人周传芬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感谢。据了解,这已经是刘家西流村对活动不便的老年人及重症病人进行入户核酸检测的第七户人家。

  她的儿子陈崇贵激动地说:“老人行动不便,要感谢咱们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的上门为老人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确实非常感动,你们辛苦啦。”

  每到一户家中,村居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先对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再消毒进行咽喉取样,完成检测后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

  “今天是辖区全员核酸检测的第四天,经过前三天的昼夜奋战,各村居大部分居民都已经到固定检测点做完检测。目前就担心一些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漏掉,所以街道各社区、村居采取‘上门贴心核酸采样’方式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潮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潮海街道张家烟霞村、泉头村等30个村庄和胜利社区等14个城市社区已完成对300余户残疾群体和不便居民的入户检测工作,下一步潮海街道各村居将对居民检测情况认真梳理、查缺补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人,应检尽检,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收尾工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