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胶州市人民医院“精益求精”小儿外科专业腹腔镜微创技术

2020-10-26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马洪涛)连日来,胶州市人民医院小儿外科专业团队成功实施了多例腹腔镜微创手术。从单纯性阑尾炎到化脓性阑尾炎到阑尾肿瘤,从三孔到单孔腹腔镜治疗小儿腹股沟疝及小儿鞘膜积液,经脐单孔腹腔镜下精索静脉高位结扎术治疗儿童精索静脉曲张,腹腔镜下利用套扎器治疗小儿梅克尔憩室等新技术,做到微创技术的不断进步,不断创新,精益求精。

手术中

  据介绍,小儿腹股沟疝,鞘膜积液,精索静脉曲张是小儿常见病,多发病。传统手术方式患儿家属担心手术对孩子伤害大,自单孔腹腔镜“无痕”新术式的开展,不但大大减小了传统手术对小儿的伤害,而且创伤小,切口美观,不损伤肌肉血管,术中操作简单,不会损伤输精管及动脉,减少其他组织的副损伤,手术时间短,术后恢复快,基本术后第二天可出院。小儿急性阑尾炎是常见的儿童急腹症,发病急进展快,由于腹腔镜手术的普及,术中探查多次发现合并阑尾肿瘤,无症状的腹股沟疝,输卵管囊肿扭转等并发症,都及时的得到了治疗,让患儿尽早的康复.因此腹腔镜微创技术不仅是一种手术方式,而且是急腹症明确诊断的一种好方法!

  胶州市人民医院小儿腹腔镜微创技术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学科带头人王宝新曾参加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举办的腹腔镜技术培训班,经过理论实践系统的培训,顺利结业.先后被评为青岛市及山东省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委员,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科微创专业委员会委员,同时医院还拥有专业的小儿外科麻醉团队,曾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小儿麻醉专业进修学习。“精益求精”是小儿外科团队努力奋斗追求的目标,今后医院小儿外科团队将以更精湛的微创技术更好的为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