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市人民医院开展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入职培训

2020-11-10 1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马洪涛)为帮助新入职工作人员快速适应医院工作环境,充分了解医院概况、熟悉岗位职责、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技术水平,从11月4日开始,在医院人力资源部的组织下,胶州市人民医院对2020年度公开招聘的57名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四天系统、全面、严格的岗前培训和考核。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在胶州市人民医院北院大会议室进行,韩松院长对新入职员工进行了动员讲话,对新入职员工表达了祝贺与殷切的希望。接下来由卜婧、宋聪聪、李莹、秦妍妍、李晓华、王勤学、高晓惠分时进行培训,内容涵盖社会医疗保险政策、传染病信息报告和医院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的管理与应用、服务礼仪、爱婴医院标准和母乳喂养的好处、医患沟通与职业道德建设、院感知识与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安全生产知识与应急知识。

  随后由医务科、护理部分别组织医疗人员、护理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医疗培训主要涉及病例书写、常规检验项目的临床意义、医疗纠纷的防范、医疗质量管理等内容。护理培训主要涉及VTE护理相关知识、UEX护理相关知识、疼痛护理相关知识、护理核心制度、护理应急预案、护士条例与法律法规、护理文书书写规范等内容。每项培训结束后,均对新入职工作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测试。

  岗前培训内容设置丰富,覆盖面广,具有针对性,对新入职工作人员提升爱岗敬业、提高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快速转换角色融入医院生活具有积极作用。新员工的到来为医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入职培训获益良多,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工作中,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医院发展和全市精神卫生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