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北京妇产医院妇科专家来胶州市人民医院手术、坐诊

2020-11-16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马洪涛)为进一步提升胶州市人民医院妇科疾病诊疗技术水平,促进科室新技术的开展,北京妇产科医院妇科专家苏莉副教授来胶州市人民医院坐诊,开展教学查房及手术指导等诊疗学术活动。

手术中

  19岁的李女士,因发现“卵巢肿瘤”8天入院。患者8天前查体时行彩超检查发现子宫右后方见大小约13.2x7.8x9.3cm囊实性包块,平素无腹痛,无腹胀,月经无改变,无异常阴道流血、流液,半个月前出现尿频,无尿急、尿痛。入院后,给予完善相关辅助检查,拟行手术治疗,因包块巨大,不能判断肿瘤性质,术中需行快速病理判断其性质,如性质不良,需扩大手术范围。在苏莉副教授的指导下,成功将包块完整的切除下来,术中发现患者双侧卵巢均有肿物,切除组织剖视均见毛发组织,病理检查进一步明确为良性畸胎瘤。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4天出院。

  胶州市人民医院妇科已经成功完成数百例腹腔镜微创手术等,其优点就是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这是每个需要手术的病人的梦想,微创外科使这个梦想成为了现实,被誉为外科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宫腹腔镜被誉为21世纪妇科治疗领域的革命性技术,被国际医学界称为“绿色手术”。

  苏莉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擅长妇科常见病和疑难症的诊治,尤其擅长妇科良、恶性肿瘤、生殖道炎症、异常子宫出血、宫颈病变及子宫内膜病变等的诊治及手术,尤其是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滋养细胞疾病(葡萄胎、侵葡、绒癌)等手术、化疗、放疗、激素、免疫等治疗。手术经验丰富、技巧娴熟,擅长宫、腹腔镜手术等微创手术。胶州市人民医院妇科近几年在上级专家的指导下,不断开展新技术,已熟练掌握多种微创手术方式,成功的帮助众多的患者解除了痛苦,大大的提高了她们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