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小切口 大作为——奔跑在微创路上的青岛平度第三人民医院外二科

2020-11-18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郭侃侃)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微创外科的发展日新月异,逐渐成为一种趋势。青岛平度第三人民医院外二科在大力发展微创技术的基础上细化为肝胆、胃肠两大拳头专业,着力开展腹腔镜手术。

  傍晚时分,外二科医生办公室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火速到急诊科会诊。“中年男性,外科急腹症,病人发病急,病情重,腹部剧痛,疼痛症状明显”,看到病人家属急切的眼神,急诊科医生快速协助病人完成腹部CT检查,检查结果考虑消化道穿孔,跟病人家属家属交代病情需手术治疗,病人家属对三院的医疗技术充分信任,当机立断同意手术。

  当晚夜班值班人员积极术前准备,在不到1个小时时间内病人进入手术室,马学雷主任术前评估病人准备行腹腔镜下手术治疗,在术中经过马主任的熟练操作,短短半个小时完成手术,比平常手术方式减少大量手术时间,第二天病人就能下床活动,病人及家属感到非常惊奇之余更多的是对外二科医生们的专业技术的满意。

  小切口,大作为,外二科目前在积极开展微创手术,给病人以最小的创伤,达到预期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