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胶州市人民医院成功实施前交通动脉瘤支架辅助栓塞术

2020-11-26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马洪涛)近日,青岛胶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二科徐增良主任团队成功为一名中年患者进行“前交通动脉瘤支架辅助栓塞术”。

手术中

  该患者于11月11日无明显诱因出现意识不清,晕倒在地,呼之不应,恶心、呕吐,呕吐物为胃内容物,发作性四肢抽搐,急诊科给予初步诊查后行颅脑CT检查,考虑颅内动脉瘤破裂可能,为防止动脉瘤再次破裂出血,神经外二科徐增良主任和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后,制定了全脑血管造影术+介入栓塞术。脑动脉造影显示左侧前交通开放,左侧大脑前动脉供应双侧大脑前动脉,见大小约4mm*8mm动脉瘤,全麻消毒后,造影选好工作角度,微导管塑形,微导丝引导进入,依次填塞弹簧圈3枚,支架导管导入并释放Atlas 3mm*21mm支架一枚,继续填塞弹簧圈两枚后,动脉瘤完全栓塞。复查造影,动脉瘤栓塞满意,载瘤动脉通畅。再次复查右侧颈内动脉造影示正常,手术顺利完成。目前患者状态良好,处于恢复阶段。

  据介绍,神经介入治疗不同于传统的开颅手术,它是在不开刀暴露病灶的情况下,在皮肤上扎几毫米的小眼儿,或通过人体原有的腔道,在影像设备的引导下对病灶局部进行诊断或治疗,具有不开颅、损伤小、患者恢复快等特点,是微创外科的方法之一,特别是适应于那些年龄大,身体弱、病情重、外科手术危险大的患者。

  胶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已独立开展各类神经介入手术,均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给广大患者解除了痛苦。前交通动脉瘤支架辅助栓塞术的顺利开展是我院神经外科在介入手术中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填补了胶州市该项技术的空白,使医院神经外科的业务水平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