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荣获省级“卒中防治中心”授牌

2020-12-24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王凤)2020年9月份山东省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卒中质控专家团对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展开了现场检查,充分肯定了三院卒中中心的创建工作。

  近日,山东省脑卒中大会暨山东省脑卒中防治工作总结会在青岛召开,会上对省级卒中防治中心进行授牌,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唐都勇主任及刘文华副主任作为代表参加会议并接牌。

  近年来,脑卒中已成为居我国致死率和致残率首位的疾病,脑卒中诊疗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规范化的工作流程和管理模式涉及多科室、各医疗单位的紧密合作。

  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自2017年启动创建工作加入卒中联盟以来,严格按照卒中防治中心创建的标准和要求,整合卒中团队资源,打造了一支由神经内外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康复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多学科协作的卒中诊疗团队,不断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并加入国家卒中急救地图,有效缩短了卒中患者入院到检查、治疗的时间。在过去的一年里神经内科共静脉溶栓近百例。由于我们超早期评估决策水平提高,DNT明显缩短,平均DNT时间远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90%以上患者静脉溶栓治疗后神经功能缺损症状恢复快、恢复好,无一例患者出现溶栓后严重不良反应,极大减轻了这部分患者及家庭的负担。

  不仅这样,平度三院神经内科在积极开展脑血管病防治工作方面也取得了良好成效,规范进行联盟数据云平台的病例上报工作;积极响应中国卒中学会号召,招募红手环志愿者,成立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积极进行红手环志愿者服务活动,多次走进社区、村庄,进行大型义诊、体检咨询、健康讲座、科普宣传活动,把防治卒中的科学理念和知识传播到广大群众中去,提高了人们对卒中防治的认识,推动了卒中防治事业的发展,同时提升了医院的社会影响力。

  本次大会上,神经内科代表平度三院载誉而归,对医院是一种肯定和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在未来的时间里,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必将进一步提升对急性脑梗死超早期医疗救治水平,进一步提高三院急性脑梗死超早期绿色通道效率和静脉溶栓血管再通率,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