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平度:联合执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2021-01-06 13: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侯美莲)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恰恰如此,给部分人员提供了从事非法医疗美容的空间和“温床”。为规范平度市的生活美容行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近日,青岛平度市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加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成立非法医疗美容专项督导小组

  由平度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队长担任小组负责人,相关科室执法人员为组员,对全市美容场所实行分片管理,各司其职,规范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加强培训 提高执法人员的医疗美容常识

  通过举办医疗美容知识培训班、微信转发医疗美容知识文章、学习其他区市非法医疗美容优秀案卷等方式,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

  组织专项医疗美容监督检查

  近日,平度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平度市公安局、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共同对平度市部分美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多数生活美容场所规范执业,部分场所内设非法医疗美容的广告,未发现非法医疗美容的行为,平度市卫生健康局执法人员根据情况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清理医疗美容广告,要求禁止从事医疗美容行为,一经发现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立即依法立案处罚。

  下一步,平度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