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专题培训

2021-01-06 1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房英)为全面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院感防控能力,根据青岛平度市卫生健康局工作要求,日前,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专题培训,培训由院感科主任江辉主持,全院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中,院感科主任江辉按照《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结合《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防控方案第三版》、《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2021年院感科规章制度》,从医院感染防控工作职责、重点区域重点部门防控重点、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呼吸道职业暴露处理、清洁消毒管理、医疗废物分类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讲解,同时根据四院实际工作的开展情况,对预检分诊、住院门禁管理、门急诊防控等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梳理,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全面规范做好正确穿脱防护用品、环境及物表的清洁与消毒方法、熟悉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处置流程等内容,要求各科室在日常诊疗工作中严格岗位职责,落实各项院感防护措施,规范日常工作台账,确保院感工作全覆盖、零遗漏、全链条闭环管理,确保人人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将院感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院干部职工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意识和能力,为严格落实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打下坚实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