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胶州云溪社卫中心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1-01-15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庞智勇)连日来,多地疫情形势严峻,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按照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疫情防控会议有关精神,近日,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对辖区内不设发热门诊的村卫生室(诊所)等3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拉网式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专项督导检查,由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带队,重点查看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设置是否规范、是否严格落实“一看一测一查一问”(看是否佩戴口罩、是否认识熟悉,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胶州数智行,询问14天内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是否有国外或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等)、是否落实“间隔坐”、“1米线”等防控措施,防护物资储备是否充足、“人人都是防线 战"疫"有你有我—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和“疫情防控明白纸”张贴发放是否到位、预检测温登记是否规范、环境消毒和紫外线消毒及医疗废物处置等院感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发热病人处置流程是否掌握等内容。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导人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各医疗机构立即整改,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水平。

  基层卫生室(诊所)是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网底,对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社区防控和关口前移具有重要基础作用。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意识,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