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胶州云溪社卫中心组织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及院感控制强化培训

2021-01-19 13: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庞智勇)为全面落实“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疫情防控纵深防御策略,进一步增强村级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能力,切实提高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疫情防控意识,1月17日下午,青岛胶州市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卫生室(诊所)负责人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院感控制强化培训。

  培训开始前,先由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传达了近期市卫健局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并要求各卫生室(诊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熟记“卫生室人员诊疗十须知”,广泛宣传“社区居民疫情防控三要二不要”。切实发挥好基层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接着,该中心院感负责人将最新一期市卫健局组织的院感培训内容进行了传达,解读了当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相关方案,重点对发热患者转诊和追踪管理进行讲解,让参训人掌握处置流程,扎实做好春节期间防控工作。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线基层医务人员面临的一场大考,只有不断的提升疫情防控技能,做到不打无准备之仗,才能交出一份令群众满意的答卷,让辖区居民放心生活、安心过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