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关爱独生子女家庭,寒冬送去温暖问候

2021-01-19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夏伟 张静)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宣教文卫中心工作人员走访了街道部分困难独生子女家庭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问候,通过这些活动,让他们获得经济救助和精神慰藉,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

  计划生育家庭自觉依法落实生育政策、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引导他们投保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可增强他们应对风险能力,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据悉,铁山街道2020年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保险共投保533例,保险总金额83200元较2019年增长百分之25.11%,农村独生女孩母女疾病医疗保险人员是53人,部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意外综合保险2人,低保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55人,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综合保险27人,村居卫计主任家庭意外保险43例。2020年共出险受益48人,收益金额40028.18元。

  2021年,街道将继续推进这项工作,让更多独生子女家庭、符合政策生育家庭在家庭成员遭遇意外伤害及特殊情况时能够通过保险获得一定的赔付金,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