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元升到即墨人民医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0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褚雪松)1月19日上午,青岛市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元升,区委副书记王宝善,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冯伟一行到即墨区人民医院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即墨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陆钧林陪同调研,即墨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宋启京汇报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张元升一行现场查看了医院门诊预检分诊、外科病房楼测温岗、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采集点等处,全面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来院患者预检分诊、就医流程、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

  在外科病房楼预检分诊处,张元升详细了解了即墨人民医院对住院患者陪护人员施行电子陪护证出入管理的情况及电子陪护证操作流程,对医院运用信息化手段,启用透明化、可追溯电子身份鉴别系统,更大限度上提高了病区安全管控的管理模式予以充分肯定。

  在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张元升认真听取了重点区域的防控设置、设施设备配置、发热病人处置流程、人员防护等情况,要求发热门诊充分发挥疫情预警“哨卡”职能,规范发热患者接诊流程,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张元升指出,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下,医疗卫生机构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全面落实好预检分诊、发热病人就医流程、住院患者陪护等管理细节,进一步排查工作薄弱环节和风险点,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防控不存漏洞。医疗卫生机构要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管控力度,按时回头看,注重抓落地、促整改,跟踪问效,确保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共同维护好全区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