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胶州九龙卫生院开展感染防控相关知识培训

2021-01-20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刘德建)为强化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发热病人管理规程、人员防护等工作,全面排查感染隐患,防止医院院内感染的发生,结合青岛胶州九龙卫生院实际情况,1月18日,胶州九龙卫生院召开全院及辖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培训。

  会上,分管副院长王洪波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进行了专题培训,对职业暴露的相关文件、概念、流行病学、发热、预防及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感染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院职工及乡医要提高院感工作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院感”安全这根弦;二是规范操作,医护人员在日常的诊疗、护理工作中,要严格落实院感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全面提升感控能力和水平;三是做好职业防护,避免职业暴露发生,杜绝院内感染事件发生。

  通过培训,增强了医务人员院感防控意识,提高了院感防控的水平和技能,为做好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