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感恩一幕幕 真情暖人心——青岛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康复科“名利”双收

2021-01-22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青 曹亚琳)天仪再始,岁律更新。时间的齿轮徐徐转动,越过考验重重极不平凡的2020年,2021年带着新的曙光徐徐而来。

  2021年的脚步刚刚走近,青岛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康复科就上演着一幕幕的感动。近日,姜阿姨和张叔叔家属送来两面锦旗。事情还在从头说起。姜阿姨和张叔都是比较年轻的患者,转入康复科后,心情十分沮丧。护士长知道后,带领护士们给予慢慢的疏导情绪,时常与患者沟通,了解患者情绪,鼓励支持患者,给他积极正面的引导;医生查房细心地解释病情及指导康复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疗程的康复,患者完全能生活自理,自己在走廊里走来走去,生活起居不在需要家属帮忙,满面愁容的患者露出久违的笑容。每当走过护士站,总是对我们竖起大拇指点赞。

  康复科的护士一直贯彻优质护理服务的目标。认真和蔼与每一位患者沟通。沟通是护士与患者进行交流的一种治疗性的一种手段,是实施健康教育并取得成效的必不可少的重要方法,找出患者真正关心的问题,把关爱和希望送给患者。

  不止要赞扬咱康复科的护士,更要赞扬咱康复科廉洁奉公的医生。你再瞧,这是孙美丽医生刚刚拒收的800元红包。事情又再从头说起。12月下旬的傍晚,孙美丽医生像往常一样巡视晚饭后每一位患者。刚走到10病室门口就传来一个声音:“我是一个废人了,我是一个废人了”。走近一看,原来是10床的刘姐,年纪轻轻的刘姐患上了脑梗死,使得她对生活充满了沮丧与悲观。孙医生静静坐在床边与刘姐细细的交谈起来,对于刘姐的沮丧情绪,指导她疾病的康复过程,及时解答患者的疑虑,引导她闲暇的时间自己进行自主训练,并且通过具体事件来为她证明康复后的患者社会价值依然存在。往后的每一天查房,孙医生都来问候一下刘姐的进步,并大大的鼓励她。只经过短短一周的康复练习,刘姐就可以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了。刘姐说:“实在是太快了,我实在不敢相信,我能恢复的这么好,真是个妙手回春呢”。刘姐偷偷的把800元红包塞进孙医生的口袋,孙医生发现后及时为患者充值到住院押金中。孙医生说:“治病救人是我的本分,廉洁奉公是我做人的标准”。

  2021年,新征程,新坐标,新使命。康复科将乘风破浪,筑梦前行,用智慧书写精彩人生,用拼搏成就伟大梦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三院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