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村卫生室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演练

2021-01-22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房英)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落实《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加强发热患者管理的通知》,全面提升乡村医生防控意识和能力。20日下午,青岛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南村镇西北街卫生室,组织乡村医生开展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演练,相关科室主任及辖区内全体乡村医生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以模拟一名身体不适到村卫生室看病的女性患者,乡村医生对其查看健康码、询问流行病学史、体温筛查,询问得知该患者近期途径过疫区,且测量体温为37℃。患者佩戴外科口罩、手套,乡村医生做好二级防护,进行信息登记即刻上报院防疫科,并对患者体温进行复测。

  防疫科接到报告后上报医务科说明患者具体情况,医务科立即上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联系院急诊科使用专用救护车转诊至附近发热门诊就诊。患者转走后乡村医生做好个人防护,对卫生室进行全面消杀。院专用急救车转运结束返回后,进行终末消杀,医务科及时与接诊医院保持联系,及时追踪患者情况,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乡村医生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