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胶州洋河卫生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1-22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胶宣)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地降低新冠疫情在辖区内的传播风险,1月21日下午,青岛胶州市洋河镇中心卫生院全体职工在医院内进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模拟从中高风险地区归胶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来院就诊。从来院的第一个入口开始,预检分诊处落实“四个一”检测,并做好登记工作开始---引导去发热哨点---隔离间---转运---穿脱防护服---终末消杀。

  通过一系列的实战演练,让医院的职工进一步规范了新冠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各科室分组、分角色、相互配合、相互学习、全面检验了胶州市洋河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协调水平,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认真总结、尽快整改,确保在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下,能训练出一批拉得出、冲得上、训练有速的应急队伍。通过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防护的认识,熟悉掌握新冠肺炎医院感染的临床症状和流行病学史及检测报告流程,落实消毒隔离措施,各部门和科室人员增强新冠肺炎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应急防控处置能力,提高感控意识和防护能力。

  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外放输入,内防反弹”,全员上岗,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医院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