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滨附院“博爱”护理模式入选第42届国际人文关怀协会(IAHC)线上会议

2021-02-20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吴文召)2021年2月12日,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收到了一封来自国际人文关怀协会(IAHC)的电子邮件,邮件称,其提交的“应用人文关怀模式促进多样性、协作和包容”一文入选第42届国际人文关怀协会(IAHC)线上会议,邀请其据此录制一段演讲,和其他国家的入选者一起参加计划于2021年6、7月份举行的线上会议,共同探讨,协同发展。

  国际人文关怀协会(IAHC)是国际两大关怀机构之一,每年举行一次关怀年会,在世界范围内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

  据青滨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明艳介绍,“应用人文关怀模式促进多样性、协作和包容”一文是基于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的“博爱”模式,“我们一直倡导优质护理,经过多方论证,最终以美国华生(Watson)博士的博爱理论、Holly wei"s博士的CARE为框架,形成以优质(high quality)、安全(security)、仁德(kindness)、尊重(respect)四个维度为支柱的人文护理实践模型,即‘博爱’模式,旨在为患者提供全面、全程、专业和人性化的护理服务。”

  具体而言,安全,是指确保让病患和家属得到精湛的护理技术、周到的护理服务,杜绝差错,身心愉悦,有安全感,包括责任和合作两大方面;优质,是指为病患和家属提供优良、高效的护理服务,包括能力和高效两大方面;仁德(kindness),是指让病患和家属感受到仁爱、厚德和治愈的希望,包括关爱和包容两大方面;尊重,尊重病患的健康权利和尊严,实现病患的自主权,让他们始终感受到温暖,包括鼓励和同情心两大方面。

  自医院试营开诊以来,护理部始终践行“博爱”护理模式,不断健全临床护理工作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加强护理科学管理,建立护理工作责任制,改善临床护理服务,促进临床护理质量全面提高,营造了和谐的护患关系。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