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强监管,重服务!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核酸检测试剂安全检查

2021-02-25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季晨雪)核酸检测试剂既是民生防疫的保障,也是战疫必需品。为保障春节假期及假期前后辖区内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使用环节安全、有效,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检测相关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提前介入,主动作为,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要求相关经营企业、使用单位签订承诺书,并在经营、使用场所显著位置公开张贴。春节期间,督促企业不能松懈大意,要强化自查自改,切实把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抓在手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

  全链条、各环节覆盖检查

  围绕辖区内新冠病毒检测相关使用单位、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重点检查企业经营、使用资质、供货单位资质材料、冷链运输温度记录、试剂储存条件等,确保试剂按照说明书要求储存、运输,保障试剂质量安全。

  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春节期间规范运营

  此次专项行动,要求严格检查标准,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查立改。同时,在前期检查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加强企业安全有序规范运营,确保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冷链贮存、运输符合要求。

  截至目前,已对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辖区内6家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使用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责令整改。

  监管之中做好服务

  为山东塞力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协助企业落实医疗器械安全质量管理职责。协助青岛博富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办理经营许可证件延期,促进企业规范化管理。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使用单位的动态监管和服务,保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为战“疫”防控做好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