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胶州云溪社卫中心专项督查基层医疗机构和“三小”场所疫情防控

2021-02-25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庞智勇)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做好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假期过后,青岛胶州市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基层医疗机构和小理发店、小浴池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为做好此次专项督导工作,胶州市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将检查标准进行细化分解,让每一名参检人员熟悉掌握。该中心领导班子带队分六组分别对小理发店、小浴池等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和顾客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显著位置张贴“三要两不要”防控指南和“数智行”二维码、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和防控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公共区域、公共卫生用品是否消毒,消毒剂是否合格,从业人员掌握配比及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对基层医疗机构查看预检分诊是否规范、“一看一测一查一问”、“间隔就坐”、“1米线”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防护物资储备、环境消毒和紫外线消毒及医疗废物处置等院感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发热病人处置流程是否掌握等内容。

  督导人员履职尽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即时即改,不能立刻整改的限定时限,直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责任担当,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