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春季中医养生保健”健康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2021-04-01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张晓妮)为做好春季养生保健,提高居民的自我保健及预防意识。30日上午,青岛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走进桃园村委开展“春季中医养生保健”健康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医务人员主要以传统中医理论为指导,用通俗的语言,讲述春季中医养生的基本法则、实施要点,让居民了解了中医养生的相关知识,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更好地应用中医知识提高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水平,同时给他们免费测量血压,发放高血压、糖尿病、老年人保健等中医养生保健宣传材料,并为广大群众发放用于日常生活的控油、控盐壶,赢得了现场居民的啧啧称赞。

  此次讲座共提供健康咨询4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150余份。

  春季是冬夏转换交替的季节,冷暖气流相互交争,时寒时暖,天气变化无常,容易引起许多疾病,春季养生成了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通过此次讲座,让居民们学到了许多春季中医保健知识,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健康讲座对春季的中医养生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收获匪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春季中医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