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胶州市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儿童健康体检

2021-04-02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尚怡冰)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幼儿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全面掌握幼儿身体发育状况,2021年3月,青岛胶州市云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辖区内一年一度的儿童健康体检工作。

  据介绍,胶州市云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儿童查体小组,为儿童进行测量身高体重、心肺听诊、微量元素检验、视力和口腔等项目的检查。体检中,医生们严格按照体检规范进行健康体检工作,同时根据幼儿的身高和体重评价幼儿生长发育情况,引导幼儿不挑食、不偏食,耐心向孩子们讲解预防保健、口腔卫生等相关知识,同时也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孩子们心理疏导,积极营造轻松的检查氛围。在查体现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充满了孩子的欢声笑语。

  体检完毕后,医护人员根据孩子的体检结果逐一对其进行分析、评价,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幼儿园,以便提醒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或采取其它有效措施。同时,医生们也为幼儿园的保育保健工作开展和膳食营养的搭配进行了科学的指导。

  通过健康体检,老师和家长们及时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和身体状况,对孩子的疾病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自我爱护的意识,为辖区内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