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平度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对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2021-04-02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刘晓青)近日,根据平度市政府重要批示指示及市卫生健康局统一部署,青岛平度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对该市33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和临时接种点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群众接种安全。

  督导内容包括各接种单位和临时接种点人员的资质,接种单位疫苗公示,接种告知,疫苗的接收、分发、供应、使用登记和报告,接种异常反应或者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理和报告,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33家接种单位和临时接种点的人员均持有接种资质,疫苗接种门诊接种场所设置符合要求,接种工作程序规范,疫苗管理、信息化管理、异常反应工作规范,消毒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规范。个别单位存在接种室和留观室未独立设置,对外标识不够醒目,对外公示注意事项等内容不够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各接种单位和临时接种点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将持续对被检单位进行复查、重点工作“回头看”,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确保工作不应付,不走过场,保障群众接种安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