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记录身边的感动瞬间 青岛即墨区第三人民医院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保驾护航

2021-04-04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巩志松)青岛即墨第三人民医院自承担新冠疫苗成人接种任务以来,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其中不乏一些令人难忘的瞬间。

  做好“前线战士”的坚强后盾

  院长赵志坚带领王亚东、于钦波、张吉胜三名副站长前往三院负责的各个应急接种点,实地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与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进行沟通,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促进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最美联络员

  在即墨第三人民医院负责的疫苗接种点有这样3个人,她们负责着沟通联络,一面需要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沟通安排接种人群,一面需要与疾控中心实时对接详细了解疫苗供货信息,还需要随时与医院保持联系,将各自接种点的实时情况及人员物资需求进行反馈,并配合及时作出调整。

  她们就是:闫奕君、卢俊俊、林丽。她们用柔肩扛起责任,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完成着工作,在岗位上释放着自己的光与热。大家亲切地称呼她们:“最美联络员!”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有这样一对父子,自三院承担新冠疫苗应急接种任务以来,一直并肩工作在一线。

  毕军传,即墨区第三人民医院内科医生。

  毕昆鹏,即墨区第三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

  他们一个负责预检,一个负责信息登记,配合默契的完成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难忘的生日

  4月1日,对于即墨区第三人民医院的护士刘佳来说:“是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一天。”

  本应和家人齐聚一起庆生,但因负责潮海应急接种点接种工作,刘佳在接种点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生日。“今天是刘佳的生日!”晚饭期间,同事们以清粥代替蛋糕为刘佳简单庆祝了生日。这天,她和所有同事们一起忙碌到深夜,回到家时,已是凌晨。

  医院工作人员为居民进行接种

  为能够顺利完成接种任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副院长褚存超、工会主席李妍、办公室主任巩志松和护士长董芳为奋斗在一线的职工送去了慰问品,也送去了温暖和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