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胶州云溪社卫中心推惠民举措 疫苗流动接种点进社区、进工厂

2021-04-09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尚怡冰)连日来,青岛胶州市云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持“应接尽接”,走进社区、工厂开设临时接种点同时开展临时接种任务,并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教育,零距离为广大市民群众、流动人员、务工人员等提供服务,云溪辖区正式进入“全民接种”模式。

  “请在留观区观察三十分钟。”“请把棉签交给工作人员按压。”“感到不舒服请立刻和我们反映。”在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胶州市云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安排接种工作。在李家河、御品华府社区的接种现场,医护人员们组织居民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接种对象要经过测温、知情同意书领取与填写、医务问询、身份证信息核对与录入、疫苗接种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推进。面对群众的疑惑,医务人员们悉心聆听、认真解答。

  为了让工厂企业职工不排长队、不延误工期就能接种新冠疫苗,该中心将接种疫苗服务“送上门”。除了本部接种点外,医护人员们还深入各大厂区、企业,设立临时接种点,组织厂企职工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在海尔工业园上班的孙先生内心十分高兴,“能免费接种疫苗,还有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们服务,真的要感谢政府对我们一线工作人员的关注,目前我刚刚接种完第一剂疫苗,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适。”

  在设置临时接种点的基础上,该中心还针对辖区内居民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工作,并发放宣传单,向居民宣传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对居民关心的问题逐一解答,就适宜接种人群,接种疫苗注意事项做了讲解与说明。

  自云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担任接种任务以来,为了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期完成,参加接种任务的医护人员主动放弃假期,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高标准完成了每天的接种任务。下一步,云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统筹安排好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过程规范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