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关爱女性健康,开展免费“两癌”筛查

2021-06-10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牛耕 尹建筑)为庆祝“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29计生协会员日纪念活动,自5月6日起,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组织辖区妇女开展健康查体活动,主要为育龄妇女进行孕环情B超检查,为农村户籍35-64周岁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做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为确保农村适龄妇女都能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街道宣教文卫中心、辛安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广泛宣传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努力形成良好的筛查工作氛围,并组织精干医疗团队进行“两癌”筛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通过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两癌”筛查工作流程,合理安排体检时间,确保人群不聚集,并安排社区妇女主任做好二次预检分诊、秩序维护及体检项目引导等工作,切实做好“一米线距离”、“一人一诊室”等。医务人员向居民详细讲解“两癌”筛查的内容、流程以及常见妇科病症状表现及防治措施,同时发放宣传材料,积极宣传“两癌”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如发现有妇科疾病的,可以随时咨询、做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大大降低了全区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发病率,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是国家重点民生工程。为使更多农村妇女享有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服务,认真完成上级目标任务,积极组织推进 “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及孕环情健康查体工作预计在6月中旬结束,各项数据将在查体结束后,进行汇总统计。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