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市青少年脊柱健康培训活动收官 超2000名教师入校普及成果显著

2021-11-22 13: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于建军)由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指导支持,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教育局共同主办,青岛山乐健康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浩钰文化)承办的“2021年青岛市青少年脊柱健康培训活动”,本月在青岛圆满结束。活动覆盖青岛十区市,线下参与培训教师超2000人,线上运用微信小程序、短视频直播等方式,直播在线人数累计达16万余人次,赢得了更高的传播效率和更广的传播覆盖,这是青岛市体育局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积极探索体医教融合新路径的又一创新性实践。

  活动结束,由参加线下培训的2000余名教师在全市各学校进行“青少年脊柱健康操”普及培训,计划做到本年内普及率超过在校学生数量的50%。11月18日,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莅临青岛市第二中学,开展首轮成果验收工作,青岛山乐健康管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亚飞陪同参与。

  青岛山乐健康管理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卫生健康委首批“青岛市体医融合试点单位”,其负责人李亚飞带领团队实现了“体医融合+短视频直播”的融合,创造了更高的传播效率,助力青岛市青少年脊柱健康事业和体医教融合工作。

  眼下,青少年脊柱健康操普及成果验收工作正按部就班进行,根据现场验收情况,青少年脊柱健康操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普及效果显著。青岛二中教师告诉记者,经过专家的培训,他们深刻了解到脊柱健康的重要性,将在日常教学中,加强学校学生脊柱健康知识与脊柱健康操普及工作的实施,守护好青少年脊柱健康。

  2021年山东省把青少年脊柱健康防控作为专项工作,青岛市作为省试点单位,举办本次脊柱健康培训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全省号召,强化青少年脊柱健康意识,加强脊柱侧弯预防工作,做到早预防、早控制,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下一步,青岛市体育局将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坚持以深化体教融合为抓手,强化完善新时代青少年健康管理工作,积极构建面向全体青少年的健康促进体系,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提升青少年的身体素质,为全面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伟大进程“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