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盆底超声为女性盆底健康保驾护航——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特检科开展新技术

2022-03-03 14:54: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很多女性都会有这样的困扰或尴尬:尿失禁,经常小腹坠涨,耻骨联合疼痛等,其实这都是盆底功能受损的表现。

  妊娠和分娩是造成盆底功能障碍的重要原因之一,怀孕时,增大的子宫持续压迫着盆底,顺产分娩时胎儿挤压盆底,使盆底的肌肉、韧带等受到牵拉和损伤,大大减低了盆底肌的支撑和提拉功能,就会出现膀胱、子宫脱垂等一系列症状。而剖宫产的手术切口则会破坏筋膜的连续性,影响盆底肌群的功能和弹性。此外,长期的慢性咳嗽、便秘、体力劳动等造成的腹腔压力增加,以及随着年龄增加,女性雌激素水平逐渐下降,都会造成盆底的肌肉和韧带功能减退,出现或者加重盆腔器官脱垂等症状。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产后盆底的康复越来越受到产妇的重视。为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妇女群众,近日,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特检科开展了盆底超声检查新技术。盆底超声检查可以清晰的观察到盆底的解剖结构,能够清晰的显示肛提肌、肛门内外括约肌的完整性。在动态观察下,能够对膀胱、子宫的脱垂进行有效的评估,为临床康复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咨询电话:84327831(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