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连续12年!青岛工地上送来“健康礼”,500名农民工免费体检情暖一线

2022-03-03 15:30: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近日,山东大学公寓楼及食堂项目上的一线工人陆续收到了一份“健康礼”,项目部邀请专业的体检医务人员来到工地上为500余名一线施工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此次关爱农民工活动的开展,为节后安全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活动现场,体检中心工作人员不仅为工友们进行抽血、量血压、心电图、内科咨询等项目,还细心解答了工友们关心的健康问题,认真讲解了一线作业人员应该注意的职业健康事项,并建议他们按时体检,保障身体健康。“真是太高兴了,之前在老家很少做体检,现在不用出工地大门就能享受到免费体检,平时干活感觉也挺累的,能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心里更踏实了。” 钢筋工王永善介绍说。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体检,切实把关爱工友身体健康的工作做到实处,让工人朋友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项目部‘家’的温暖,为项目施工生产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中建五局青岛分公司项目负责人安百建介绍说。

  据介绍,中建五局青岛分公司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健康体检进工地”活动属于连续12年来实施的常态化关爱农民工活动之一,健康体检结束后,每位工友都会出具一份健康体检报告,建立健康档案。通过常态化的健康体检活动,不仅可以增强工友自身的健康安全意识,同时也将项目安全生产的理念传递到一线施工队伍中去,让项目全体职工身心愉悦地投入到生产生活中去,提升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姚楠)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