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市中医医院秩序井然测核酸 同心同向抗疫情

2022-03-07 14:45: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于玲)早春三月,料峭寒风吹过树梢,给沉睡中的城市带来几份冷瑟。随着疫情形势的迅速变化,前来胶州市中医医院进行核酸采样的人越来越多。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排成一队,保持间隔。”这是维护排队秩序工作人员口中重复最多的一句话。现阶段,由于进行核酸采样的人数陡增,若没有维护好秩序,现场将十分容易发生混乱。不仅影响采样的工作的效率,还有增加疫情传播风险的可能。胶州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加派多名工作人员作为引导员维护核酸采样点的秩序。


    在采样点,引导员在严格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立足岗位,耐心向群众讲解核酸检测前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在等待检测的过程中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并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做好疫情政策解释,及时缓解排队群众急躁情绪,针对有老年人排队不便、检测困难问题,及时协调开设绿色通道,引导其优先采样,确保现场平稳安全、井然有序。为提高核酸检测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医院提前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并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了采样流程。我们坚信,在全体医护人员和广大市民朋友的守望相助下,这座城市一定能够越过疫情的风雪,迎来春暖,喜见花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