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医保局开展夜查“三假”行动

2022-06-24 13:20: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为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医疗保障局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专项夜查行动。

  本次夜查行动随机抽取住院定点医疗机构,提前调取被抽查医院的住院信息,通过现场核对患者身份信息、查看住院费用清单、调取病历和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挂床住院、冒名住院、虚假住院等违法违规问题。同时,向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宣传医保政策法规、打击欺诈骗保举报奖励政策规定等。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加大对定点医疗机构的夜查力度,实施重点打击、靶向施策,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员的医保基金使用行为,坚决打击欺诈骗保,管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