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2024-01-31 14:12: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杨泳)为进一步提升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推进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日前,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讲座,医院各临床科室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宗玉玲护士长和楚俊茹医生讲解,通过PPT和现场实操多种方式,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耳尖放血疗法、小儿推拿和拔罐、艾灸等中医药技术的全面教学,旨在让大家能够直观地理解并掌握这些技术,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每位参会者都能从中受益。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医院医务人员的中医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下一步,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将定期开展此类活动,切实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的优势和作用,更好满足群众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