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与生命同行——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外二科医护人员的春节故事

2024-02-18 10:19: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有一个地方,常年不熄灯……

  有一个地方,各种仪器的报警声和医生护士的脚步声频繁交织着……

  有一个地方,每分每秒都在与死神竞速……

  有一个地方,没有春节,没有假期,里面的小伙伴也没有把最珍贵的时间留给家人,而是更多地给予了陌生的病人。

  这个地方就是守护健康和生命的场所——医院,而医生和护士,正是照亮这片圣地的生命之光!

  对于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外二科来说,这个春节的假期显然比往常更为忙碌。从清晨严密的交接班开始,查房、翻身、配药、输液、迎接新病人入院……

  大年初二晚上,值班的医生和1名护士正在巡视病房,细心解决病人的疑问,温言细语带给了患者家的温暖,病房的气氛宁静祥和。突然,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急诊科来电话了,新来的一名脑出血患者血压200多,请做好准备……”一通电话打破了这个夜晚的宁静,让大家即时进入了临战状态,越来越多的急诊病人涌入。一边是急诊电话那头的声音,一边是病房呼叫器的声音,所有的声音交织在了一起,所有的病人和事情都等待着医生和护士们的救治和处理。

  此时,夜班的值班医生耿守科主任和孙新露护士立即统筹安排,在最短的时间内以病情缓急为依据进行分类,及时准确的处理措施的落实,让病人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好的救治。“我们手里握着的是一条希望线、甚至是生命线,所以不论年节假日,从不敢怠慢,听到患者转危为安的好消息,就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勤快的护理人员孙新露说。

图片图片图片

  大年初二,一个小晚班,接连4个小时,外二科病房接了3个脑出血重症病号,医生和护士在病房忙碌地穿梭着,弯腰不下百余次。当忙碌的身影渐渐地停了下来,耿主任和孙新露护士看着满屋生命体征平稳的患者,相视一笑,心里暖暖的。而此时,东方已微微泛白,时间已经到了凌晨……

  这一夜的忙碌,只是所有医护人员的一个小小缩影,但正因为这一个个小小的缩影,汇聚起来,照亮了无数患者的生命之路。(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