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19年度7939人次获各类资助

2020-01-06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刘志刚) 1月2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2019年度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会议在校礼堂召开。会议对2019年度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各类奖助学金进行了发放,对所聘任的2020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发放聘书,校电视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据悉,2019年度青岛滨海学院共有3521人分别获得国家、企业、学校各类奖助学金,奖助学金总金额为1197.01万元;此外,有2415名学生获得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总金额1927.59万元。2019年度,学校各级各类奖贷助勤减免惠及学生7939人次,占全校学生总数的39.7%,资助总金额达4147.6万元,奖助奖金总额与覆盖学生数均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青岛滨海学院资助工作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在切实做好资助工作的同时,深入挖掘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构建了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建立起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要手段,以奖、助学金为激励方式,以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困难补助、专项补贴等为辅助措施的多元化、分层次、全覆盖的资助服务机制。

  与此同时,学校还将感恩励志教育寓于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全过程,把诚信教育寓于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始终,让学生树立“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意识,确立“诚信为本”的观念;通过开展“诚信感恩励志”受资助征文、主题班会、国家助学贷款征文等多种形式的教育主题活动,使学生常怀感恩之心;通过聘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校园宣传栏、公寓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宣讲榜样的故事,开展励志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视家庭经济困难问题,培养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自立自强、创新创业的进取精神。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