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第三实验小学举行“粉笔字、钢笔字、简笔画、毛笔字”基本功比赛

2020-01-16 12: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张桂萍)为了激励我校教师苦练教育教学基本功,不断增强业务素质,提高教育教学理论和实践水平,早日成为各学科教育、教学骨干,同时与胶州市教研室实施措施同步。近日,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了“展技能 亮风采 强内功 促成长”为主题的校级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活动,常晓东校长巡考保证比赛公平公正。

  粉笔字、钢笔字、简笔画、毛笔字是老师必备基本功。此次比赛要求统一时间,同一主题,统一用纸。老师们在比赛场地现场创作。比赛开始,参赛老师们拿出了看家本领,大家专注认真,一笔一划地写着。粉笔字书写比赛现场,选手们集中展示粉笔书写的深厚功底。老师们笔法灵动,有起有落,字形优美舒展,工整有序。引得评委啧啧赞叹。钢笔字比赛现场,老师们钢笔字规范流畅,各具风格。简笔画作品线条流畅,惟妙惟肖,一幅幅笔画匀称,章法自然。毛笔字比赛现场,老师挥毫泼墨,各具特色,形神兼备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端正整洁,一幅幅作品中蕴含了老师们的对书法的独特见解,彰显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老师们的作品精彩纷呈,百花齐放,显示了扎实的基本功。比赛是教师学习的平台,结果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以赛促教,这才是比赛的真正意义。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每位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真正达到了激励学习,促进提高的目的。对教师的个人业务素质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打下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