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召开家长会

2020-01-20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孙淑英)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与联系,架起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之间的桥梁,增进学校与家长之间信任与了解,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从而有效的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地发展。2020年1月16日晚上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召开了1—6年级的全体学生家长会。本次家长会共分为五个版块进行。

  第一版块由任课教师向班级全体家长就孩子的在校学习以及表现情况和家长进行了交流探讨。使家长对孩子在学校中的表现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同时也让家长们学习到了一些优秀的教育孩子的方法,以使自己在管理孩子时,能够选择一个最好的方法处理不同的事件。第二版块有班级中优秀家长代表进行经验交流,使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是多么的重要,同时也让家长体会到当教师难,做家长也难,做一个合格的家长更难。使家长对家庭教育有了更深,更新的认识和领悟。第三版块有班主任老师利用PPT课件把平时搜集的学生在校日常状态及各种活动照片展示给家长,使家长了解了学生在校的各个方面的多彩校园生活,同时从德育、习惯、安全、学习等几个方面教给家长们一些具体的教育孩子的方法,引导家长不再仅仅关注孩子学习这一个方面。班主任还分门别类表扬各学生,令家长看到自己孩子的闪光点,深信自己孩子在学校是学有所获,同时也肯定了学校和老师的工作。

  第四版块个别家长与老师沟通交流。五年级一班的李敏家长与班主任孙老师交流时表示出对孩子教育的无奈。自己上班没时间,送托管,但孩子成绩不理想。家长很着急,无论打骂说教都不起作用,甚至开始养成拖拉的毛病,孙老师跟家长进行了交流:先别在成绩上把他全盘否定,要给他树立一个信念:他能学好。让他有自信的走进校园,走进教室。然后家长和教师多帮一帮他,帮完之后,告诉他认真听讲的重要性……家长对老师的观点非常支持,也一再表示不动手了,不急躁了。学着慢慢等待,享受花开之前的美丽。第五版块是随机调查。家长会结束后,学校当即对7名家长进行了随机调查,家长们普遍反映对孩子的老师比较满意,对会议内容能讲清道理、恳切指出学生问题,并给出了明确且详细的解决办法;对学校的组织活动给予肯定。并进一步表示今后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家庭教育观念,学习先进的家庭教育方法,积极配合学校教育好孩子。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