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不一样的课堂 ,一样的精彩

2020-02-20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戴江涛)2月17日,本该是新学期正式开学的日子,因为疫情原因,胶州市陆家村小学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拉开新学期序幕,开启了网络连接的“空中课堂”。

  “新学期”第一天,一场与以往不同形式的升国旗仪式即将开始,同学们穿好校服,肃立等候在屏幕前,等待参与升国旗仪式。虽然没有集合的口令,但同学们齐刷刷地在美丽乡村的各个地方,凝视着屏幕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同学们唱着国歌,向国旗致敬爱国情怀油然而生,许多家长也参与了升旗仪式。正式课堂时间,老师们集思广益、发挥聪明才智,用好早已下载的教学资源,通过微信、钉钉等多种方式发布,组织同学们有序学习。没有过多的要求和提醒,敬业的老师们耐心辅导,懂事的学生们认真学习、积极请教,师生们的行动都是那么自觉、自然、积极、投入。第一课《红色教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接着第二节课《守望人间大爱,弘扬家国情怀》,最后一节课《科学》,这些课程紧扣时代脉搏,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了什么是新冠肺炎,它是如何传播的以及在现阶段我们该怎样来预防,它还带孩子们走近了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过程中涌现出的让人泪目的人和事,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一定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不要逾越道德底线。这样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才能和谐相处。

  大课间时间,同学们像在学校里一样进行体育锻炼,有的跳绳,有的做三铺龙拳……下午各科老师布置作业,学生们积极打卡。中间还穿插了二节体育课,老师提前布置了体育项目并播放小视频,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准时准点地进行跳绳,弓步压腿,平板支撑,俯卧撑,还可以玩套圈保龄球等,孩子们学得认真又玩得兴奋,既学到了知识又锻炼了身体,和在学校上课一样的开心愉快。

  通过一天的课程学习,孩子们深深地明白了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定要时刻勉励自己积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身体,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长大后为国家多做贡献!老师们一致表示,虽然上课和学习的方式发生了改变,但是不变的是陆小全体师生奋发努力的态度。抗击疫情使命有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病毒最终会被打败,老师们在美丽的校园迎接孩子们的归来。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