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暨远程教学工作誓师大会”

2020-02-26 13: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孙强)为集中传达,认真学习贯彻《胶州市教育体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扩大)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2月22日下午,胶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远程教学工作誓师大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再强化,确保防控和教学两不误,切实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由学校党支部书记赵勇同志主持。赵勇同志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进行誓师大会宣誓,吹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远程教学工作的冲锋号。胶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地承诺并按下红手印:“我宣誓:立足本职,引领团队,服务师生,做细做实。为二十一中学子的前途命运,为二十一中团队的和谐共进,为二十一中大家庭的美好明天,我愿意: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心血,冲锋在前,永远当好突击队员!”

  七年级团队迟金晓同志、八年级团队任献武同志、九年级团队付循涛同志、安全处李正文同志、教导处王飞同志、和办公室孙振海同志总结前阶段工作,并交流下阶段拟开展工作。赵勇同志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体育局的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支部的工作部署,立足岗位,想细做实,围绕“担当”、“务实”、“细致”六个字,当好先锋,列队出击。他强调,疫情防控越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员干部越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有力的履行岗位职责,精准细致的做好疫情防控,科学有效的实施远程教学。

  工作措施再细化。各部门要立足学校实际,根据师生实情,以级部、班级为作战单元,细化措施,科学防控,筑牢防线!要加强对学生的关怀关爱,特别做好家庭经济、学业困难学生、单亲家庭、外地返胶和未返胶学生的人文关怀、心理关怀和学习关怀,要有仁爱之心,大爱之心,把学生当做自己儿女,把学生家长当做亲戚朋友。责任落实再强化。严守学校疫情防控五级责任网络,完善并利用好“两图两表八台帐”,形成多层级、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家校协作合力,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最后,赵勇同志强调,在强化疫情防控,开展远程教学工作的同时,要做好开学的各项预备工作,各部门提前统筹谋划好本学期工作,持之以恒的推动学校内涵化发展,增强学校发展的底气和底蕴,全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胶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党支部积极行动,认真落实,结合疫情防控和实际工作需要,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打好疫情阻击战,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组织全员开展防控知识学习;全方位对学校学生进行排查,对离胶和返胶学生建立台账,对教职工及家属出行动态及身体状况进行建档;利用微信、钉钉、公众号等形式把抗疫新闻、政策知识、防控动态送至每名师生手中,做好正面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和班主任在全排全查、宣传稳控、卫生消杀、物资筹备等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履行“初心在行动,使命在岗位”的铮铮誓言。疫情当前,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协同作战,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面打造一所让学生学有所成、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现代化农村中学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