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第五实验小学:“四轮驱动”构建空中课堂新常态

2020-02-27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孙强)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在上级“停课不停学”的精神指导下,在教体局的统一部署下,通过“四轮驱动”,构建空中课堂新常态,让空中课堂教学呈现出别样的精彩。

  目标牵动,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防疫情·抓质量·塑品牌”为主线,以“空中课堂”为主阵地,通过传达《空中课堂教学工作方案》,通过领导干部包年级、进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引导教师在空中课堂教学工作走上规范、有序。学科联动,成立班科联席会,以班主任为核心,由班主任和所有科任教师共同讨论、解答空中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疑惑,以及落实其共性问题的优化策略。

  教研互动,各学科教师进行网络集体研讨、集体备课,共享学科资源,分享教学智慧。按照课堂上“导—学—练—展—评”五步教学环节,引导学生学得扎实、学得有趣。评价驱动,班主任协同家长,引导学生做好学习规划,调整好作息时间,提振好精气神。对学生进行全学科、多维度考核与评价,旨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不同的课堂,同样的精彩。家校之间架起了空中立交,增强了成长的力量;师生之间搭起了心灵栖居,传递了智慧的温度,真正做到“延期不延学,成长不打折”。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