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网格员上门督学,复工家长更放心

2020-03-21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张涛 贾欢)“晓麟同学,准备好了吗,要开始上课啦。”青岛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朱郭社区的网格员管风军一大早便来到逄晓麟小朋友家中,开启了新一天的督学服务。

网格员入户了解学生情况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照看孩子上好网课,成了众多双职工家庭的烦心事。3月19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办事处获悉,网格员们积极发动社区志愿者,组成“爱心督学服务队”,在兼顾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当起了社区孩子们的督学老师,有效解决了众多社区居民返工的后顾之忧。

网格员为学生辅导作业

网格员为督学儿童做中午饭

  “陪伴上网课、辅导作业、为督学儿童做午饭等工作成了我们工作之外的日常活动。”崖逄管区网格员席凤娇告诉记者,通过上门发放宣传页、微信群信息转发,网格员开展“爱心督学服务”的消息很快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反响,仅第一天就对接了7户家庭的督学需求。

  据介绍,崖逄管区共6个村,网格员在每个村的微信群内单独发布督学需求,并招募各村在家的大学生,已有7位大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我们还主动向家长了解孩子的脾气性格、学业薄弱环节等情况,再针对性地安排人员,更好的开展督学服务。”席凤娇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网格员督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