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陆家村小学坚守线上不停课 相聚线下齐研讨

2020-03-22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戴江涛)为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督导检查,充分落实“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近日,胶州陆家村小学分别召开语数英教研组线上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

  各教研组研讨会分三个议程,由教研组长分别传达了市教体局关于线上教学调研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年级近期线上教学督导情况。各位教师作交流前期线上教学的经验和思考,各教研组开展学科线上教学研讨。教导处就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面对再次延迟开学的新形势,要求各教研组要充分利用好市教体局名师资源,采用多种形式,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尤其是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要紧密联系家长,发挥家校共育合力,加强学生线上听课监管、提高作业线上上交率,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会上,匡乃政校长提出疫情防控紧抓不松,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同时线上教学紧抓不松,对各年级前期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疫情期间相关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在疫情持续防控时期,发挥教研组团队合力作用,线上教学要持续高效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精准施策,摸清师生上课相关情况,不断改进教学条件和方法。进一步完善各年级工作预案,及早谋划好开学后的补偿教学,确保开学前、后教育教学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