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教科院专家到胶州职教中心调研春季高考教学

2020-03-22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王述先)3月20日,青岛市教科院副院长李一一行3人到胶州市职教中心调研春季高考教学工作。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管清红,学校校长刘元福参加调研。

  李一副院长从正确把握压力和信心、做好规划与预判、注重细节和落实三个方面对春季高考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他分析了目前职业教育的发展形势,指导学校采用科学的高考分析策略、培养教师良好习惯、掌握良好方法等措施提升高考辅导质量。教科院职教部主任张宪要求学校深化对春季高考的认识,建立高考长效机制;要不断树立质量意识,结合线上教学实际,规范教师的“教”和学生的 “学”;要以人为本,兼顾到希望生、边缘生和学困生,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教科院领导现场查验了学校春季高考复习教学方案和各学科(专业)的复习计划,对各专业教学进行了线上巡课,并给出了指导意见。管清红副局长表示,市教育体育局将在青岛市教科院的指导下,科学完善高考考核机制,继续关注职教高考,多方保障,助力市职教中心取得更好的成绩。

  刘元福校长对李一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汇报了学校春季高考的总体情况及疫情防控期间线上高考辅导工作。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春季高考工作,本科达线率逐年攀升,2019年本科达线101人,通过高校单招等形式专科录取947人,本科达线率较上一年度提升44%。2020年,学生升学意向继续高涨。学校因势利导,实施了明确目标、精细化教研、一生一策等教学措施。在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学校制定了详实的教学方案,明确作息及课程表,统一教学进度,通过钉钉等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确保了“停课不停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