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教体局领导到胶州四中督导春季开学筹备工作

2020-03-22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刘凯)3月20日下午,胶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教育教学研究科主任张金道,电化教育装备技术科主任庄锡高等一行多人,到胶州四中开展《山东省中小学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专项检查,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筹备工作。

检查疫情防控措施

  督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学校门卫室、医务室、留观室、餐厅、宿舍等关键防控区域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领导值班、物资保障、开学筹备等各项工作,查看了学校信息排查、开学预案、应急处置等相关文件资料以及防控工作宣传展板,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开学演练、线上教学及开学筹备情况的相关汇报。李文对学校全体干部坚守岗位战疫防疫及教育教学等系列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

  李文强调,学校要继续严格按照《山东省中小学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查缺补漏,完善防控责任体系。在严防输入上下大力气,实时准确掌握师生员工所在位置和健康状况,做好师生员工分期分批返校的工作部署,确保师生开学安全有序。李文还对学校高三复课备考、“提质增优”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胶州四中校长邱兆林表示,将结合督查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整改,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两手抓两手硬”,继续加强教师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预案的培训。严格把握学生返校初期关键节点,确保信息摸排无遗漏,严防输入性感染源。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之策,也是学校管理的有效手段,将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和健康的同时,助力学校进一步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