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市小学精准育人线上教学活动第一期成功举行

2020-03-24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孙凤武 纪子成)3月21日晚7时30分,胶州市小学精准育人五六年级数学名师公益课堂正式开讲了!胶州市向阳小学的纪子成老师和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的刘伟老师作为第一期活动的主讲教师,分别利用五六年级钉钉群在线直播。一个多小时的在线课堂,师生互动,精彩纷呈,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交流课程

  本次活动是胶州市小学线上精准育人的开篇之作。为了更好地做好本项工作。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教学研究科孙凤武老师组织名师团队对本学期所要讲授的主题反复进行了合理规划,在确定直播主题后组织教师针对学生的实际学情,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同时,充分考虑直播的特点,为了让孩子更好的获取课程资源。经过多次连线试播,反复对比效果,最终确定采取视频与课件相结合的方式呈现资源。以教师在线讲解为主导,以与学生线上连麦为主要参与方式,让学生连麦分享自己的思路,呈现师生互动的活力课堂。

师生在线互动

  两位老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刘伟老师以植树问题的基本模型做基础,整合各种相关植树问题的类型,沟通方法策略的联系,拓宽了学生的视野。纪子成老师直播的是复杂的行程问题,以相遇问题和追及问题的基本模型为基础,引领学生全面深入的思考问题,以生动形象的课件感悟模型背后的真正道理,给学生耳目一新的感觉。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感受数学思维的挑战。本次直播采取在线直播的方式,教师通过精美的课件和小视频相融合的方式整合直播资源。直播教师在线直播讲解,同时通过在线连线、群内反馈等多种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全新的形式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也调动了参与积极性。在线抢麦,争先恐后;思维活跃,精彩频现;质疑问难,抓住本质……一个多小时,学生们自始至终保持着高涨的热情。很多孩子都表示时间过得太快了,还没有听够!课后,很多家长和学生在钉钉群中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立德树人,精准育人!本次活动采取钉钉直播这个全新的教学形式,是针对当前疫情条件教学方式的改变,是一次新的挑战,也给名师公益课堂拓宽了新的渠道。解决了时间、空间、人员安排等诸多因素对名师课堂带来的困难,家长们有什么疑问也可以在线咨询。本次活动是小学精准育人名师公益课堂的第一期,相信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会更加出色!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