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贫困学生上网课一个都不能少

2020-03-26 13: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制定学习规划,每天将学习内容确定好优先次序,并在实践过程中及时调整。学习过程中,自己要进行阶段性检测,每周一次总结或测验,可以对自己起到‘提醒’作用,也能帮助梳理知识,了解听课的成果。”近期,山东理工大学本科生张芹一直在家里上网课,她边学习边总结经验,力争在家学习达到在校学习同样的效果。

  张芹家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疫情防控期间,铁山街道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学习情况,积极部署开展排查,重点摸排因家境贫困等原因不能正常上“网课”的贫困家庭子女。

  张芹的父亲张忠战,多年前因一次意外受伤导致肢体一级残疾,原本殷实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张忠战家中还有三个孩子上学,一切负担都压在了他的妻子李付艳身上,孩子们没有辜负家长的付出,大女儿张莉在中国海洋大学读研究生,二女儿张芹在山东理工读本科,小儿子张玉满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读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学延迟了,但学习并未延迟。针对这一情况,为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上“网课”难的问题,铁山街道给予每名贫困户学生发放300元的网络课程教育助学金,让学生们在家里轻松上课,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同时,铁山街道将持续关注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学习存在的问题,多措并举,帮助解决线上学习存在的困难,全力为“停课不停学”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山东理工大学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