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幼儿园团结福城园项目内配进场施工

2020-05-03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日讯(记者 刘玉娜)日前,由青科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幼儿园团结福城园项目进行内配施工,预计三季度投入使用。该项目位于团结路以东、新街口以北、东临江山北路,占地面积约6900平米,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米,建设12个托幼班,投入使用后可提供360个幼儿学位。 

  新区第二幼儿园团结福城园采用L型布置,适应周边建筑布局及规划道路位置,主入口位于车流不密集的路段,方便幼儿出入及家长接送。后勤入口设在规划道路中段,与主入口分开,形成人车分流。活动场地位于园区的东南侧,阳光充足,周边有现有建筑及自身建筑围合,创造出一个相对安全不受外界干扰的空间环境。 

  建筑沿用现代风格的建筑手法,以大块玻璃体与实墙体的对比咬合形成鲜明的建筑体量和特征,造型大方明快。不规则的凸窗设计丰富了建筑外形轮廓,不仅仅从室外看上去形成良好的透视效果,在室内也是孩子们玩耍的角落,仿佛外面的自然景色就在身边,让孩子每时每刻都被大自然环绕。

 

  室内主要采用白色与原木色进行拼接,营造温暖的室内环境。同时设计了大大小小不同方向的“游戏盒子”及涂鸦墙,成为了幼儿室内聚集地及游玩的活动场所,激发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室内空间设计了不同方向的矩形盒子穿插室内外,并涂刷色彩鲜明的颜色,形成了室内外的互通,让孩子们仿佛感受不到墙的限定,形成了能玩能看能动的创意空间。 

  2020年,青岛西海岸新区青科集团还将启动首批2所幼儿园的自主运营,加快推进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用心、用情、用力投身教育事业,满足适龄幼儿对学前教育的需求,打造特色化园区,精心呵护美好希望和未来!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