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校构筑就业“保温层”

2020-05-08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邵璐)“签约完成!”近日,看到网络双选平台发来的就业协议,山东科技大学土建学院应届毕业生孔维松心里终于踏实了。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应届毕业生参加在线面试

  青岛西海岸新区各驻区高校纷纷亮出“保就业”实招,将招聘活动由线下搬到线上,通过求职“云指导、云双选、云面试、云帮扶”等方式,让毕业生“宅家”也能就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对学生进行点对点‘承包’,通过‘网络谈心室’开展线上心理辅导、了解就业意向,然后给出针对性意见。”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震介绍,学校还将毕业生划分了不同小组,由学生干部、党员担任“领雁计划”头雁,帮扶和带动毕业生积极就业。

  同样暖心的还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院辅导员及时联系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工作。疫情期间,针对未就业学生,学校开通了云端简历铺子和网上面试指导间,通过电话、QQ课堂等方式进行简历、面试及求职心理调试等一对一指导。

  家在湖北宜昌的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杜锐,由于前期考研没能及时参加19年的秋季招聘,年初又遇到了疫情,非常担心毕业难找工作。就业中心的王晓琼老师不仅帮他整理了制作简历的思路,还让杜锐对做简历有了新认识,“多亏老师的指导,我重新梳理了个人经历,找到个人的核心竞争力,修改之后的新简历帮我拿到了中建集团的录用通知书。”

  其他院校也同时加大对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符合各二级学院工作实际的信息传递平台,通过微信、QQ群等平台,采用“单位报名+线上双选+视频面试”的形式,与毕业生进行及时有效的信息通。目前,该校2020届毕业生近8成已达成就业意向。

责任编辑:孟庆喜